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巫统大会走著瞧!

巫统大会走著瞧!

今天开始了!巫统大会的重大课题之中会否出现種族性或偏激性言论?

308全国大选之后的第一个涉及选举的巫统大会从24日起开始举行直至28日。今次的巫统大会随著首相暨党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将引退,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不战而胜的坐上主席一职,而引人注目以外,象征著候任副首相之职之竞争的署理主席职势必成为最受注目的战役 。

副主席职以及巫青总团长职也会因为参与者曾经是做出及提出过种族性与偏激性言论的领袖而引起各界关注。各高职竞争之中最后胜出的人选也将直接的反映了巫统是否走向改革,它也会直接的影响未来政府的格式与走势.  

作为大马政体的最大主干,巫统大会受到关注也在于它是否将浮出任何的国家性与敏感性课题,会不会达致任何的改革协议及议程?
人民也关注是否会如以往的巫统大会一般的,大会上会继续的出现种族性与偏激性的言论,直接与间接的影响到政府母体(国阵)成员党之间的关系,后再引发人民的不满情绪。

可以肯定的是,人民对于巫统大会的期望可以不大,尤其它目前只在国内撑住不至一半的江山。但是,如果巫统仍是执迷不悔的把其大选失利归咎于他人,不知悔改,不懂民意及不顾及各族群的感受,那它的未来必然会再次受到人民的重重的否决。

今次大会举行前也有人抛出国阵与回教党筹组联合政府的课题,这个大会上是否会为此课题定下进程表及制定方向,这才是决定整个国家政治体的一项重大课题。
纳吉的候任上台已经施展其比阿都拉更强硬的作风,回教党与公正党党报的禁令是另一项最新举措,大会之后赋予纳吉更肯定的势力会不会让纳吉通行无阻的执行其政治里程?这个大会 ,走著瞧!

作者部落格:http://examed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政府應該采取怎樣的動來解決英教教數理的課題?

你贊同馬華爭取多一名華裔部長嗎?

你赞成霹雳州苏丹委任获得3独立议员支持的国阵成立州政府吗?

你是否贊成國陣與回教黨籌組聯合政府共同治國?

你認為在國陣流失大多數華人選票的問題上,馬華有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