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马华翁总何需舞文弄墨及咬文嚼字?

马华翁总懂舞文不懂政治

非常赞同nam lim在3月1日在当今大马发表的言论,从同一个角度上看,翁诗杰这位马华新任总会长确有〞变质〞的趋向,而且是离〞才子〞越行越远,离〞投机〞就越行越近。

翁诗杰被誉为马华才子无人质疑,因为华社之中〞高调〞舞文弄墨及咬文嚼字的就只有翁君一人。论当今政坛或公众人物,翁氏是不是第一就见仁先智了。

翁总确曾有过铿锵有力的著作,当中〞出淤泥而不染〞的情操是常有描述,可是,今日在政治大染缸中,翁总或是身不由已,或是返璞归真,总是无法守住这份情操,所以才有予人〞变质〞的印象。

说实在的,坚持或有原则是脾气,可是却不一定是对的。像处理马华党内外事务上 ,翁总一直以本身的原则出发,一直强调立场不移,言论不采协,方针自有主见,看似原则挂帅,但是离开固执却很接近。

搞政治,搞民族事业,搞治国大计,最重要的是能够把本身智识与智慧广泛传达与执行,舞文弄墨及咬文嚼字就会让这一切的目标与意义无法达致。可不知翁总是否有想过,他舞的文,弄的墨又有几人懂?其咬之文嚼之字是否有人了解 ,假如都不了解与不懂的话,政纲方针与政治理念如何传达?无法传扬的治国政策充其量也只不过是固步自封,孤芳自赏,怎会是有效的政治?

论在迈向与执行此政治方向方面,前任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也是文人,他一样能够舞文弄墨及咬文嚼字,可是他就深谙从政者的用意与角色,所以卖文或嚼字的后续都有一番解释,让人理解之外 ,也收〞教育/学习〞之实效。这种情操,歉虚与豁达,翁总应该多多学习 。

今日马华陷入的多事之秋,派系分歧,群雄纷扰,翁总的固步自封与玩弄舞文弄墨及咬文嚼字是主要因素,或者就拜没有人懂他舞的文卖的墨,他就可以避开及少面对挑剔与错误的机率,但是也反映他不敢面对大众及取集思广益之实效,也是信心缺乏的自卑表现 。
马华在翁总的手中,还有一段艰辛的路要走,何必自已承起一切压力?让大家了解自已,共同奋斗不是更好吗?

No comments:

政府應該采取怎樣的動來解決英教教數理的課題?

你贊同馬華爭取多一名華裔部長嗎?

你赞成霹雳州苏丹委任获得3独立议员支持的国阵成立州政府吗?

你是否贊成國陣與回教黨籌組聯合政府共同治國?

你認為在國陣流失大多數華人選票的問題上,馬華有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