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母语教学是唯一方案〉

〈母语教学是唯一方案〉

英文教导数理科的课题在一片争议声之中推行,延续数年政府依然没有作出是废除的决定,结果是一发不可收拾,引起各族群人民的不满及反对 。

政府拖延多时的检讨方案至今还是悬而不决,这种不明确的方针除了使到教育,教师界感到无所适从,无比压力以外,还会直接影响学生未来的学习及升学。
除了教育机构以外,国阵多名部长也不落民联领袖之后的公开支持恢复母语教学的政策,以平民怨。
在这其中,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汀讲得既深入有具意义。他说,母语教育可塑造民族的特性,延续文化与思想 。这才是母语教育推行的最大收益 。
他也提出〞以华校为榜样,用母语教学〞的建议,并认为华校的成功就在于此。
他说得好,用母语学习可以确保族群的文化及特征得到传承及延续,并塑造族群本身的思维思想 。
这番见解正是华校继续生存及发展的关键。唯有坚守华校教用华文教学,中华文化才会源远流长!
所以在解决英之教数理科的课题上 ,他所建议国小以华小作为榜样,采用母语来教学,包括恢复用母语教导数理科,直至中学才使用英语来达致英语广泛化的方案,这肯定是解决此课题的理想方案。
他说,政府应该彷效国内华文源流学校,在小学时用母语教数理,并只在中学后才采用英语作为第二媒介语。
母语教学与普及使用,也是确保一种语文继续存在的关键,如他所言,华文书比国文书流行,因为学校用华语,所以马来族群也需要相同的方案来保持马来文的发扬光大。
假如人们从小就必须强行用英语,国语(或华语)就会不被重视,写书人不用国语写书,国语的学术与非学术书籍将逐渐减少,对于语文的发展是不利的。华语的传承也是基于相同理由。
就像保障华小不变质一样,政府也需让国小重新恢复用国语教学,以保障国小(马来媒介语)不变质。
作者自http://examed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政府應該采取怎樣的動來解決英教教數理的課題?

你贊同馬華爭取多一名華裔部長嗎?

你赞成霹雳州苏丹委任获得3独立议员支持的国阵成立州政府吗?

你是否贊成國陣與回教黨籌組聯合政府共同治國?

你認為在國陣流失大多數華人選票的問題上,馬華有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