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限制媒体是开倒车行动

限制媒体是开倒车行动  

继《公正之声》与《哈拉卡》吊销三个月之后,巫统正式拒绝发出准证给包括《当今大马》在内的六家网络媒体,一举否决新媒体对巫统大会的采访权。
6家媒体禁采访巫统大会或者只是对于媒体展开更严厉管制行动的一个起点,估计接著下来会更有多类似的行动来阻止各项课题的广泛讨论与公布 。
当今大马等6网络媒体的受到对付,反对党党报准证被吊销(目前是三个月)正让国家处在言论自由上的大考验。
回教党全国长老协商会主席拿督聂阿兹说,吊销两党党报的出版准证为期3个月的用意背后,主要是对该两党的势力日益强大而感到担心。
这对于即将举行的3场补选,即是霹雳州武吉干当国席、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州席及砂拉越州巴当艾州席的宣传会否造成呢?聂阿兹也承认,这确实会受到影响,不过,助选团已经设法通过其它管道,如互联网或部落格等,展开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他强调政府的这项行动没有意义 !
对于如是举动,让人抛出〞你可以不看报纸吗?〞这样的问题,聂阿兹甚至还号召人民共同杯葛主流报章,以抗议政府限制言论自由的做法!
其实,人民拥有绝对的权力来了解一切的课题,人类也有求知欲,也有权力对于不合理的施政抗议。
因此,在政府限制媒体采访以及吊销出版准证的事件上,人民心中产生的不满,可以选择反击行动,比如聂阿兹就建议民联各党支持者抵制,即是不买也不阅读主流报章,以表达不满的心声。
对于这项建议,它是否可行?会不会因此带来负面影响,并进一步的限制了言论的自由与媒体发展 ?这是必须深思的问题。
如果一天没有看报纸,大家能够接纳像这样的建议 ,以抗拒不公平施政而杯葛报章的做法吗?
大家认为,来自回教党,人民公正党以及民主行动党的支持者和党员,会不会响应如是号召,一同不看报纸?
在恶性对抗的做法下,媒体发展的大趋势或者将会出现变化,而人民也可能面对与全球知识及大潮流脱节的担忧。
政府可能忘了这个时代里还有互联网与手机短讯,可以传送讯息。所以以高压手段压制媒体最终的结果可能是得不偿知,更可能引发更大的反弹力与不满了!

4 comments:

CAT Hunter 25 said...

请问一下, 槟州民联政府限制媒体是不是开倒车行动?

dailyhor2 said...

在今日時代限制媒體都是開倒車.謝谢你來函

CAT Hunter 25 said...

《公正之声》与《哈拉卡》已解冻. 槟州民联政府開的倒車何时了.槟州政府已经杜绝两报读者的资讯权利.民联已习惯把民主挂在嘴边,实行对民联来讲已不重要了.你的'限制媒体是开倒车行动'的言论已双重标准中失败.

dailyhor2 said...

所以要重回正軌就需要各方力量的施壓與更正才行....謝謝你也出了一份力

政府應該采取怎樣的動來解決英教教數理的課題?

你贊同馬華爭取多一名華裔部長嗎?

你赞成霹雳州苏丹委任获得3独立议员支持的国阵成立州政府吗?

你是否贊成國陣與回教黨籌組聯合政府共同治國?

你認為在國陣流失大多數華人選票的問題上,馬華有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