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拿督聂阿兹建议国家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不分种族援助穷苦人民。

吉兰丹州务大臣暨回教党长老协商理事会主席拿督聂阿兹建议说,现在是时候国家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不分种族的援助穷苦人民的时候了。
他说,国家应制定有效管道来扶助国内赤贫人民,这方面的援助不能再土著与非土著或种族执行或争论。
他今天为AL-QUDS 旅游有限公司新张营业主持开幕礼后对传媒讲话。
他说,政府应该成立的特有委员会是照顾所有需要援助的人民,而不是只援助土著。
他说,只要这个人是真的贫穷,不管是不是土著都应该得到援助,因为除了土著以外 ,华人与印度人之中也有穷人。
他说,贫穷是不分种族的,所以他不喜欢用土著的字眼,而回教也不以种族区分贫穷人民。
他指出,大马是一个拥有多元种族的国家,因此,各种族所面对的赤贫环境相同,政府有必要公平给予协助。
他也说,在多元种族的国家里,就不要再去强调土著或特权,而是设法把赤贫问题公平的解决。
他称,以目前的政策来言,算不上是种族隔离政策,不过,不分种族的协助穷人才他最想看到的局面。
他说,如何把赤贫问题给解决才是当前重要的任务,通过有效管道来惠及各种族的赤贫问题也正是国家需处理最重要职责。#


2 comments:

Hill isn't Broken said...

Malaysians need such a wonderful politician like him. He knows what is really needed to help improving the situation of poverty that doesn't mean Malay or non-Malay as long as they are Malaysians.

Please give him a warmest applause.
Appreciation is highly regarded forward to him. Well done! Keep on Datuk Nik Aziz.

dailyhor2 said...

非常贊同。因為這種想法,聶阿茲令人信服,也成為政治人物的好榜樣。
只要國家有更多像他這樣的領袖,國家的前進是美好的。(不過,不可極端)

政府應該采取怎樣的動來解決英教教數理的課題?

你贊同馬華爭取多一名華裔部長嗎?

你赞成霹雳州苏丹委任获得3独立议员支持的国阵成立州政府吗?

你是否贊成國陣與回教黨籌組聯合政府共同治國?

你認為在國陣流失大多數華人選票的問題上,馬華有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