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巫统不应有强势领导阵容

巫统不应有强势领导阵容

巫统全国大会在3月24日正式举行以前,各媒体都专访了候任首相纳吉,要他谈党领导层以及巫统未来的改革方向。从他的言论之中,诚然他也看到了国阵必须改革的必要,但是,在其准备接班的近数个月,国阵政府的作风却显得强硬,让人担心国阵领导人的强势领导,会不会影响未来首相欲改革国阵的成效?

巫统候任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希望在巫统党选中,能产生一支有威信、有能力及能被人民接受的领导团队,以协助他推行改革及恢复巫统望。
他说,这个团队必须是有能力面对新挑战,愿意及准备改变的领导团队。
他再三的说明,未来的方向是必须要有开明态度,准备做出革新与改革,更重要的是能够反映人民需求以及能取得人民的好感,让人民重新对巫统有信心。
他言语之中暗示了巫统代表应当选出的领袖是怎样的领袖,可是,从马六甲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的禁选,暗地里也正反映党内势力斗争的白热化。

纳吉是要中央代表根据自己良心投票,投选出有威望及有能力的领袖,以使他的愿景能够落实,推动一切必要进行的改革计划,面对政治与经济挑战。
当然,如纳吉所言,如果只有一小部分领袖,拥有一致的思维、投入政治目标,就不可能做出改变及满足人民的需求与愿景。同样的,完完全全让同一思想的领袖来领导,也是不健全的,任何组织要有不同的看法以及意见,也能够探讨不足,并制定更完善的机制,正如一个国家需要反对党一样,以便能执行监督责任。

人们希望巫统的团队是置于个人利益,种族或特定组织利益之上的团队;它也必须是开明及准备做出重组、改变和改革的领导。更奉要的是它是一个真正能拥有多元种族宏观的政府骨干 ,否则人民将会选择更换政府了。

No comments:

政府應該采取怎樣的動來解決英教教數理的課題?

你贊同馬華爭取多一名華裔部長嗎?

你赞成霹雳州苏丹委任获得3独立议员支持的国阵成立州政府吗?

你是否贊成國陣與回教黨籌組聯合政府共同治國?

你認為在國陣流失大多數華人選票的問題上,馬華有責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