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回教党与公正党再暗中角力?

回教党与公正党再暗中角力?

吉兰丹州回教党与民主行动党同时逼宫,要巴西马国会议员拿督依布拉欣阿里辞去国会议员职位,以重新举行选举。
回教党的动其实是要〞拿回〞属于该党的这个国会议席,因为目前的依布拉欣可里是以独立议员自居,也就是说,这个议席并不是由回教党所拥有 。

作为全国性及吉兰丹州的策略上的需要,回教党都需要确保这个议席交回给回教党,否则一旦依布拉欣跳槽,那这个席位随时可能会〞变成〞人民公正党的议席。

虽然表面上指依布拉欣阿里不断抨击回教党是促使丹州回教党要依布拉欣阿里辞职的理由,不过,回教党更担心的是这个议席会成为丹州多议员变节的缺口。

回教党也很想做民联的老大,所以是每席必争。

再有,回教党也想通过一场补选来向国阵,尤其是巫统以及民联的盟友,尤其是人民公正党展示势力,以证明本身对丹州人民,不容动的影响力。

行动党的逼宫,目的很简单,就是暗示了他们对于党主席卡巴星有一定的认同感!

是出在回教党与行动党在原则上都非常反对议员的跳槽,可是民联共同领袖安华却是一直鼓催跳槽变天的积极份子,结果是动党与回教党都在跳槽玩意儿下面对霹雳州政权易手的后果;深受其害的是回教党与行动党,因为霹雳州的民联州政府是以回教党与行动党为主干 。

回教党的这项呛声放话,也为了制止新一轮的跳槽风,干脆就先下手为强,至少就来个下马威!

布拉欣阿里是坚决不会辞去议员职位的,否则他会在未来5年内丧失参选资格。

巴西马区人民要一名感恩的领袖的意愿;依布拉欣阿里当初是〞借用〞回教党的标志竞选,现在交回该议席合情合理,这是两党放话的重点。

巴西马国会议员拿督依布拉欣阿里再面对回教党挑战辞职,这次是所坐镇的巴西马区回青团公开要他辞职。
4天内面对4项辞职挑战,包括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回教党州秘书拿督达基友汀,巴西马区回青团及行动党。现在就只有公正党没有出声。

他们都认定依布拉欣能够在选举中胜出是因为得到回教党党员与支持者的投选才能胜出。
州务大臣暨丹州回教党主席拿督聂阿兹还证实,辞职的决定是回教党经过会议后通过的建议,会议由他本身主持 。

有点可以点缀这个课题,要依布拉欣阿里辞职的课题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巫青全国副团长凯利正好就在依布拉欣的大本营(巴西马),这只是巧合吗?

No comments:

政府應該采取怎樣的動來解決英教教數理的課題?

你贊同馬華爭取多一名華裔部長嗎?

你赞成霹雳州苏丹委任获得3独立议员支持的国阵成立州政府吗?

你是否贊成國陣與回教黨籌組聯合政府共同治國?

你認為在國陣流失大多數華人選票的問題上,馬華有責任嗎?